Top

宝鸡一家康复中心要关闭 患者为何纷纷开始慌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30 07:17:39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4699.jpg

  2016年6月,宝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挂牌成立,由于收费低,服务好,患者对这里非常认可。然而今年5月25日,康复中心突然通知患者:5月31日该中心将关闭。

  康复中心收费低

  受到患者欢迎

  据了解,宝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宝鸡市残联委托下属单位残疾人托养康复基地(陈仓区阳光医院)建设的非营利性康复服务机构,2016年6月13日挂牌成立,为脑卒中后遗症引起的偏瘫患者免费提供后期康复治疗。康复中心总面积2200平方米,床位60张,配备专业康复治疗师、内科医生及康复护士30名。可提供偏瘫康复训练、针灸、按摩、中频脉冲治疗、电磁热治疗、红外线照射治疗等项目。康复大厅配备康复器材、设施设备150余套,可满足200人同时康复训练。

  昨日,在这里参加康复训练的任女士说,她2013年患脑梗,在西安康复训练花了30多万元,宝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成立第3天,她就来到这里,经过近两年训练,现在基本可以走路。“患病后,我在很多医院治疗过,在医院康复训练一个月少一点得花两三万元,而且住院10天就不能再住。但宝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因为是非营利性的,收费非常低,按摩每天10元,针灸每天10元,器械免费使用,我一个月只用花600元。”任女士说,5月25日,工作人员通知患者,康复中心将于5月底关闭,得知此事后,患者一个个都慌了。

  昨日下午,在宝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患者和家属们都在谈论关停的事,数名患者家属表示,偏瘫患者的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费用一般家庭很难负担,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因病致贫,宝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患者的难题。

  补贴资金不到位

  医院申请关停康复中心

  昨日下午,宝鸡市残联负责康复中心项目的唐姓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由陈仓区阳光医院具体负责实施,每年在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患者能达到1000多人,宝鸡市残联按每个患者每年1200元的标准给予康复训练补贴。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补贴款是由残联从残疾人就业保障基金中支付,但2017年改革后,补贴款由宝鸡市财政统筹,残联还有一些面向全市残疾人发放补助的项目,所以康复中心项目资金出现缺口。2017年,由于资金不到位,残联拖欠了阳光医院的资金,今年3月,阳光医院向市残联打报告申请拨付资金未果,5月份,无奈打报告申请关停康复中心。

  昨日下午,宝鸡市残联一名负责人表示,阳光医院提出关停康复中心,市残联目前正在研究,希望能通过引入其他医院、争取社会捐款等多种方式解决面临的问题。至于5月底康复中心到底关不关,该负责人称“暂时关停后还可以再开”,目前还没有定论。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相关热词搜索: 康复中心 患者家属 康复训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