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关停存安全隐患养老机构 健全护理员培训体系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秦华 2018-05-30 08:23:13
[摘要]省民政厅近日联合省公安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全省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

  本报讯(记者 秦华)为提高我省养老机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省民政厅近日联合省公安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全省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

  专项行动将对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对2017年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及整改后合格的养老机构,组织开展再评估,确保已整治问题不反弹;对2017年基础性指标整治后仍未合格的养老机构,汇总列出问题清单,按照“一地一案”“一院一策”的要求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力争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排查发现的所有重大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专项行动将对暂不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养老机构,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后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按照相关程序和方式给予设立许可;对无法有效整治、安全隐患严重的养老机构,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基础上依法关停、撤并;对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医务室、护理站的,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

  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地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从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方面,指导养老机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完善消防、食品、用电、用气管理措施;建立巡查、应急、培训、演练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按标准配备监控、消防等设施器材,完善无障碍设施;开展老年人入院评估,加强老年人心理干预,及时化解矛盾,建立危机处置预案,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

  据悉,我省还将建立健全多级多层次养老护理员培训体系,每年培训养老护理员1万余人,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员执证上岗率。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机构 护理员 关停

上一篇:感受到了吗?陕西57年来最热春天已过 未来三天天气晴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