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将出台养老服务13项地方标准填补空白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王昕 2017-10-29 08:02:03
[摘要]并将陆续起草养老服务的13项地方标准,从而填补我市乃至我省养老服务标准的空白。现阶段的试点就是为规范的起草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够尽快出台,从而促进西安养老服务逐步规范化。

  老人们的衣食住行应该怎样管理?失能老人的养老服务该怎么做?昨日,记者从沣东新城养老标准化建设及服务质量提升启动仪式获悉,我市目前已经设立了首批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并将陆续起草养老服务的13项地方标准,从而填补我市乃至我省养老服务标准的空白。

  据了解,我市目前具有资质的养老机构有300多家,在给很多老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服务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了更加规范西安的养老服务机构。我市设立了首批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包括了沣东新城的王寺敬老院、三桥老年公寓。根据试点目标,试点养老机构服务提供的各个环节将有标准可依,标准适应性好,操作性强,标准覆盖率要达到85%以上;与试点养老机构相关的国家、行业、地方养老标准要得到有效实施,服务行为规范,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另据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关养利介绍,我市在养老服务标准上一直处于空白状态。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大家对于养老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在今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市将逐步起草养老服务的13项地方标准,包括《失能老人评估护理规范》《失智老人评估护理规范》等。现阶段的试点就是为规范的起草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够尽快出台,从而促进西安养老服务逐步规范化。记者 王昕 实习生曹燕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地方标准 养老服务 养老机构

上一篇:95后年轻小伙 带着爷爷奶奶“航拍中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