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与35个国家建立88对国际友城关系 好友遍布五大洲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5-31 06:26:16
[摘要]截至目前,我省已与35个国家建立了88对国际友城关系,另有待批签友城8对,签署友好意向书29对,前期联系中15对。

  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省外办主任姚红娟在会上作了我省友好城市建设情况报告,她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已与35个国家建立了88对国际友城关系,另有待批签友城8对,签署友好意向书29对,前期联系中15对。

  姚红娟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省近三年新增友城19对。目前,我省国际友城已遍布五大洲,11个市区均已建立了国际友城关系,2017年8月完成了对中亚五国友城全覆盖。

  姚红娟同时指出,在友城建设的过程中,我省也存在友城发展不平衡、数量偏少、缺乏顶层设计等问题。目前,友城分布主要集中在美、日、韩、英、法、德等发达国家,阿拉伯和非洲及南美相对较少。我省友城数量仅88对,与江苏省、山东省、广东省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姚红娟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为重点,积极搭建“省市一体、上下联动”的友城资源共享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友城交流交往,更好地发挥友城在服务经济、文化、对外发展等方面的平台作用。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友城 一带一路 五大洲

上一篇:陕西立法为好人撑腰 见义勇为致人损害不担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