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好消息!7月1日起我国将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5-31 08:26:55
[摘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由于进口产品的价格里含有关税,而且进口商品征收的增值税和部分商品征收的消费税基数都包括关税,因此此次关税下降有望促成进口商品价格下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有关部门要落实降税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

  会议还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给他们更多帮扶和关爱等。 据新华社

  >>三问日用消费品关税降低

  ■降税的目的是什么?

  国家行政学院冯俏彬教授表示,这次日用消费品关税降低幅度较大,所涉品类都是跟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降低关税,来促进产品价格下降,以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而且这也是履行中国加大对外开放的承诺。

  ■大幅降税,老百姓将获得什么实惠?

  据估算,此次日用消费品平均关税税率降幅超50%。由于进口产品的价格里含有关税,而且进口商品征收的增值税和部分商品征收的消费税基数都包括关税,因此此次关税下降有望促成进口商品价格下降。

  ■会对国内相关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冯俏彬认为,这次降税对国内相关行业冲击不会大,因为这些行业都是充分竞争领域,不少企业都拥有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此次降价会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给相关企业压力,倒逼他们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 据第一财经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进口关税 日用消费品 下调

上一篇:"中国胸痛大学"不是大学?官方:起名时考虑不周将更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