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听大学生讲“西迁故事” 西安东城一小学生这样过六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31 10:03: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zd77pe1.jpg

  5月30日下午,由西安市教育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全市中小学“西迁精神”微宣讲“六一”特别活动在东城一小举行。本次微宣讲主题为“自古英雄出少年”,主要由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宣讲团向东城小学学生讲述交大故事,传递西迁精神。

  来自西安交大的高琰琛、纪洁两位同学以自己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向台下学生分享了他们关于西迁精神的新时代思考,而来自交大的刘杨老师则从不同角度带领大家重温西迁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岁月。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向东城一小同学们赠送西迁相关的图书,组建“西迁图书角”。活动结束后,东城一小五年级八班的薛宇辰同学对记者说,“在宣讲团到来前,老师就给我们讲述过交大的西迁故事,今天听到哥哥姐姐的分享,现场看了视频,内心挺激动的”。

  据了解,东城一小是西迁精神宣讲团走进西安市中小学的第五场。2017年9月,为更好地宣扬十九大精神,交大理论类学生社团骨干自发组织成立了“青春之我,微言中国”十九大精神学生微宣讲团队,宣讲选题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家重大战略、西迁精神等主题展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西迁故事 东城一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