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三学生打架伤人被抓 检察机关决定不起诉让其参加高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李红 2018-05-31 17:46:47
[摘要]17岁的小龙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目前正在高三就读。再有不到十天,小龙即将迎来他人生的第一次高考。可就在几个月前,小龙却因为涉嫌故意...

  17岁的小龙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目前正在高三就读。再有不到十天,小龙即将迎来他人生的第一次高考。可就在几个月前,小龙却因为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去年年底的一天,是个周末,小龙突然在学校门口看到自己的前女友小蕊(化名)和一个男孩走在一起。这个男孩正是小蕊的现任男朋友小黄。小龙觉得小蕊和这个男孩的举止亲密让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就进学校叫了自己的三个同学。在学校大门口找到小蕊和小黄后,小龙二话没说,上去就给小黄嘴上打了一拳,然后用胳膊勒住小黄的脖子,把小黄摔倒在地,又用拳头在小黄脸上打了几拳。其他三名同学也一哄而上,在小黄身上乱踢了几脚,然后小龙和同学们就跑进了校园里。当小黄从地上起身后,发现自己的两颗牙齿被打断了半截,脖子也被抓伤,于是报警。经鉴定,小黄伤情构成了轻伤二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小龙的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案发后,小龙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家长也积极赔偿了小黄的损失。小黄和家人对小龙表示了谅解。经过大量的工作之后,今年3月,长安区检察院对小龙作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决定。之后,办案检察官对小龙持续帮教,及时了解小龙的思想动态、学习成绩和生活情况,嘱咐他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牢记教训,避免因一时冲动再做错事。

  随着高考的临近,为进一步掌握凯新的思想和心理状态,为他的高考助力,检察官与小龙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谈心回访。在谈话中,检察官给小龙加油打气,鼓励他放松心态,积极备战,迎接高考。小龙表示十分感谢检察官的关心和鼓励,自己一定会在高考倒计时阶段全力冲刺,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李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三 打架 被抓

上一篇:60万扶贫资金被挪用 铜川新区管委会农村工作局原局长被撤职 下一篇:因片区改造小雁塔小学面临拆迁 政府曾投资3000万使用不足7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