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乡一中停课逼高三学生上高职?校方:给成绩不好的找条出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5 07:30: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2093596944100182.jpg

近日,一篇关于西乡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西乡一中)逼迫数百名高三学生放弃高考上高职的帖子引网友热议,有网友指责学校剥夺学生的高考权利,上高职与否应由学生个人决定。学校到底有没有违规逼迫部分高三学生上高职?华商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网帖

西乡一中劝退高三学生

班主任一对一说服

近日,一名为@DDDDD丶Young的网友发微博称,西乡一中不让几百名高中生准备高考,让他们上高职。为了逼这些学生去上高职,学校已经停课。

而另一位名为“Auggie_m”的网友向汉中某网络大V发消息称,本来班里就剩下10余人,班主任还一对一说服,让学生回家和家长商量,让学生告诉家长,分数考那么少,还不如趁现在有机会,高考完了没有这么好的机会。高职可以自愿,但是也不能剥夺了那些想继续考试的学生们的学习权利。

消息还提到,受上高职学生的影响,想继续高考的学生心理有负担怕考不上,家里人也只能干着急,想让孩子继续上学,学校不上课,其他班的学生周末都在补课,而这些班的学生就放假不考试,老师们的主动放弃是对学生最大的不公平,难道学习不好就应该这样被学校老师歧视,连上进的机会都不给吗?

随后,有网友指责这种做法:学校有权力让学生放弃高考吗?参加高考是每个学生的权力。还有疑似西乡一中的学生评论称,学校是有错的,这种分流基本每个学校都有,都心知肚明,再说平时自己考多少分?还嚷着要高考。

学生

有人说自愿

有人说学校逼迫

3月1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乡一中,当日上午11时许,恰遇三名西乡一中学生带着被褥和生活用品走出校门,上前询问得知,这三名学生上高三,因为刚刚参加完高职单招,向学校请假回家等通知,“考上了就去上高职,考不上就回学校继续复习高考。”其中一名学生说。

“我们都是学习成绩差,自愿去上高职,学校没逼我们。”一学生说,他们班60多人,其中40多人去上高职,现在就剩下20人左右在校准备复习高考。

一名高三学生反映,他们确有被老师宣传鼓动去上高职,还让他们回家和父母商量。

12日中午12时许,该校一名高三男生说:“就是说,为了升学率,让学生强行走,高三11至14班,19、20和21班,7个班从今年开学报名都一直停课。不仅班主任,代课老师,学校开会也给做工作。”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几名高三学生,这些学生面对记者采访询问,纷纷表示不知道此事。

相关热词搜索: 高职院校 高职教育 高三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