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停电了该怎么办? 西安小学生六一参加电网职业体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31 20:44: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没有小朋友知道咱们家用电器的额定电压是多少呀?”

  “哥哥我知道,是220伏!”

  “那咱们现在所在的变电站的电压是多少伏呢?”

  “是110千伏!是我们家里用电的好多倍!”

  为让小朋友们过上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31日,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团委精心策划开展六•一儿童节小学生走进电企活动——“停电了怎么办”儿童职业体验活动,由长安区供电公司团支部邀请长安区兴隆社区小学16名小学生来到国网书香路营业厅、110千伏长安西变电站,穿上工作服、戴好安全帽,化身电网调度值班员和供电所抢修人员,在该公司员工的帮助指导下,体验了一把电网员工的生活。

  中午2时,兴隆社区小学一行来到位于长安区书香路的国家电网营业厅,营业厅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了解营业厅功能,学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清洁用电常识,领读“用电安全三字经”,营业厅工作人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为什么烧煤不是清洁能源”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为同学们分发电力工程车模型、彩笔等纪念品。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110千伏长安西变电站,变电站工作人员刘一凡带领同学们穿上全棉长袖工作服,带上安全帽,认真交待了进入变电站安全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进入变电站现场学习了解电力设备知识、电能传输原理和安全工器具相关知识,刘一凡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比喻,和穿插其中的趣味小问题,深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参观变电站结束后,同学们还参加“停电了怎么办”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工作人员分别带领同学们扮演配电抢修指挥班、调度控制中心及细柳中心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同学们戴上安全帽,“开上”抢修车,认真记录,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作。这种浸入式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有效的了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清洁用电知识,开阔眼界。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儿童节 国家电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