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小升初共计报名52263人 摇号系统、报名数据封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06:24:47 编辑:王彬 作者:雷婧 白毅鹏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ck6dpze.jpg

  民办小升初摇号系统的可靠性和报名数据的安全性,直接关乎“摇号”的公平、公正。昨日,在公众监督团现场监督和媒体网络直播监督下,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公证处以及专业技术单位顺利完成了软件系统封存、报名网络关闭、报名数据结果公布及封存工作。

  截至当日18时,全市共成功报名学生合计52263人,较上年减少了3168人,减少5.71%。

  摇号系统

  电脑和U盘均进行清洁性检查

  今年是西安民办小升初改革第一年,首次实行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招生。昨日是网上报名最后一天。14时许,在西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教育纪检人员、公证人员、技术人员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小升初派位系统及报名数据公证监督现场封存工作在西安市公证处启动。

  首先是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陕西省软件评测中心、西安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软件测评中心先后宣读了针对摇号系统的测评结果。认为该系统功能满足运用需求,招生系统的数据在派位前和派位后都采取了数据加密处理,能够有效杜绝学生信息被修改及窃取的风险,招生系统无安全漏洞。

  随后,西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对公证处提供的第一台电脑清洁性进行检查无误后,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将摇号使用电脑系统交给工作人员,拷贝至电脑完毕,三家测评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拷贝的软件确认无误,再对公证处提供的第一台电脑清洁性进行了检查,确保无误后,邀请公证人员对西安市教育局和相关区县教育局、相关开发区教育局提供的U盘进行检查。检查U盘清洁性符合要求后,请技术人员从第一台电脑中拷贝派位系统到U盘并检查,先请西安市教育局和公证处留存派位系统并检查。随后相关区县和开发区教育局依次拷贝派位系统。

  拷贝完成并逐一检查无误后,公证处公证人员将拷贝后的U盘逐一放入信封并贴封条封存,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在封条上加盖公章,随后公证人员在众人的关注下,将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贴好盖有三部门公章的封条后,送入保密室,随即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系统封存过程即将完成时,公证处现场公证员发布公证词。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小升初 报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