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河永宁坝附近现"油污" 浐灞管委会:实为浮沫聚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07:05:39 编辑:王彬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4755.jpg 

华商小记者童眼看世界

  灞河里现“污水”

  2018年5月30日,大片淡褐色污水污染了河面,昔日似玉般翠绿的灞河从此有了污点,附近一位老奶奶说:“已经持续一个月了,最近越来越严重了。”

  我环顾四周发现,如果没有那片被污染的河水,这里堪称世外桃源。灞柳细弱的枝条拂过水面,水上的柳林似翠玉带上的几颗明珠,装点美丽的灞河。苍穹之下,偶有几只玲珑的小鸟轻鸣一声,俯冲而下,衔起一尾小鱼,水花在它脚下绽放。闭目细听,那水声听不尽,那鸟鸣永不停……但是,一大片污水静静飘浮着,显得分外扎眼。我望着美景,又望向污水,水泛着泡沫,随波逐流。虽然相关人员称取了水样已经送检,初步认定多项指标并未超标,但是污水仍旧污染着环境。

  我草草做完记录,抬头望去,水还是那样绿,灞河还是那样美,但污水的存在是这幅水墨画中最大的败笔。微风吹拂灞河水,卷涟漪阵阵。人类,为什么总是无法与自然和平共处?那一圈圈波纹,像一个个问号,向天问,向地问,向所有破坏环境者无穷无尽地追问…… 华商小记者 乔清岚

相关热词搜索: 油污 灞河 永宁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