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河永宁坝附近现"油污" 浐灞管委会:实为浮沫聚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07:05:39 编辑:王彬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e356y19.jpg

  5月30日,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灞河永宁坝附近现大片“油污”,且持续多日未见好转。

  5月30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灞柳西路永宁坝西侧约100米处河流中看到一片“油污”,呈咖啡色,有半个篮球场大。从永宁坝到“油污”聚集处,一路都有星星点点的类似“油污”状的物质。

  5月30日,浐灞管委会生态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市民反映的‘油污’问题,我们也已监控到。目前,我们已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此水域进行取样,正在等待最后结果。据初步检测,衡量水质标准的如化学需氧量COD、氨氮、总磷、溶解氧等指标都在标准范围之内。”

  该工作人员说,市民目测到的“油污”实为水中浮沫聚积,“该‘油污’聚积地靠近永宁坝下游滩地,因此水流缓慢,容易形成浮沫淤积。目前,我们主要以保洁员定时清理为主,但该浮沫清理后又很快聚积成堆;另外,我们还将通过永宁坝下游滩地整治以及联合调度来避免浮沫聚积。”华商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油污 灞河 永宁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