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雁塔小学将要面临拆迁 学生们纷纷表示舍不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07:08:20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4871.jpg

  在西安小雁塔脚下,有一所幽雅美丽的校园——小雁塔小学。这所政府先后投资了3000多万元,重建使用还不足7年的学校,可能面临被拆迁的局面。“六一”来了,小雁塔小学三年级小学生向华商报诉说了自己的“小小心愿”,希望能继续在这里好好读书。

  “不要拆走我童年的美好记忆”

  “我们的校园,有绿草茵茵的大球场,同学们可以任意地踢球玩耍;有妙趣横生的博种园,每个班都有自己的一块菜地……校园里,到处栽着树木、竹子、小草,到处有我们的欢笑,我们不想离开它,不要拆走我童年的美好记忆……”

  “六一”前夕,小雁塔小学三年级小学生徐嘉致信华商报,信中说,她听爸爸讲学校可能要拆迁,爸爸妈妈发愁她能不能在这里毕业,如果中途拆迁,那她以后去哪儿上学?她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一直在这里好好读书。

  昨日上午,徐嘉的妈妈说,自己家距离学校一站多路程,每天孩子步行10分钟就到学校了。学校这几年硬件配置、教学质量各方面发展得都非常快。但是去年开始听说小雁塔文化片区要改造,学校也在拆迁范围,这让家长和孩子都很忧虑。

  对于学校面临拆迁的问题,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校方也非常不舍,虽然已经确定学校在小雁塔文化片区改造范围内,可能要拆迁,但具体什么时候拆迁,以后建在哪里,目前都还没有明确。据介绍,今年学校秋季招生工作还在正常进行。

  校方建议能否将校园融入改造规划中

  “我们也希望在小雁塔文化片区改造中,能否考虑将小雁塔小学融为一体。”学校负责人说,小雁塔小学是全市唯一的园林式小学,从2011年9月新建开学至今,教育行政部门已经累计投资了3000多万元,目前全校有1400多名学生。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西安市政府2017年4月5日发布的《关于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的通告》称,改造范围为:东起长安北路,西至朱雀大街,南起体育场北路,北至友谊西路。规划主要以“一塔一院”为核心(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最大程度实现“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性、开放性和景区化。

  学校负责人希望今后能将小雁塔小学融合进入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规划内,让巍巍雁塔和古朴校园、悠悠钟鸣和朗朗书声相得益彰。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小雁塔小学 拆迁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