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眼中爸妈有啥坏习惯?266个孩子投票结果让人深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07:22:35 编辑:王彬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5p0f78a.jpg

  孩子眼中的你有什么坏习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华商报记者调查了266个孩子(4-6年级学生)“你最讨厌父母的哪些习惯”。

  综合调查结果,汇总梳理了孩子眼中最讨厌爸爸和妈妈的十大缺点。孩子们写下的自己父母的“缺点”都很有共性,比如“看手机”、“脾气不好”、“偏心”等。

  最讨厌爸爸的十大缺点

  1.最不喜欢爸爸抽烟(110票)

  “爸爸身体不太好,但他还总是抽烟。”“爸爸一生气,就大量抽烟,屋里边呛得人呆不下去。”“爸爸总是说戒烟,但总是改不了这个毛病,妈妈有时吵他也不听”。

  2.最不喜欢爸爸看手机(71票)

  “爸爸本来就不经常在家,回到家后还是抱着手机打游戏,或者就是盯着手机,我有好多话想和他说。”“爸爸看手机的时候,我让他辅导作业,他总是让我去找妈妈。”

  3.最不喜欢爸爸喝酒(69票)

  “爸爸一喝多,就容易和妈妈争吵,自己在一边很无助。”

  4.最不喜欢爸爸对自己发火(38票)

  “爸爸总是把工作情绪带回家,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开始发脾气。有时候,我还会被揍一顿,尽管以后慢慢忘了,不过我还是很害怕爸爸生气的样子。”

  5.最不喜欢爸爸说话不算数(18票)

  “我爸爸说过的话好多都不算数,翻脸比翻书还快。”

  6.最不喜欢爸爸回家晚(13票)

  “爸爸一回来晚,妈妈就很着急,很想让爸爸早回来会儿,和我们多说说话。”

  7.最不喜欢爸爸偏心(12票)

  “家里有什么事都是让弟弟先来,还告诉我说要谦让弟弟。”

  8.最不喜欢爸爸和妈妈吵架(11票)

  “爸爸和妈妈一吵架我就很难受,想找个地方藏起来,但是他们为啥要吵这么凶?”

  9.最不喜欢被爸爸强迫做不喜欢的事(10票)

  “爸爸有什么安排,总是命令我必须执行,如果我不愿意,他就不高兴,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啊?”

  10. 最不喜欢爸爸睡得晚、打电脑游戏、打麻将(9票、9票、6票)

  “爸爸不让我玩电脑,但他自己一回家就泡在网上。”“家里有时候打麻将,整个屋子都是哗啦啦的响,自己想安安静静做个作业都难。”

相关热词搜索: 爸爸 妈妈 抽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