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一儿童节到站参观体验高铁 娃娃们收到一份 “安全礼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13:21: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成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咸阳秦都站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高铁小知识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咸阳秦都站组织光明城小天鹅幼儿园16名小朋友到站参观体验高铁,为孩子们上好“安全第一课”。

  小旅客一到车站,就被各类平常爸爸妈妈不让碰的设备设施所吸引,童真的眼睛里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小朋友们知道高铁可以跑多快么?有没有去过宝鸡的小朋友呀?”孩子们七七八八的举起手来。工作人员朱莹培告诉孩子们,他们上四节课的时间可以坐火车到达宝鸡,而如果坐高铁,只需要用两节课的时间。以形象、贴近生活的方式给小朋友们普及了简单的高铁小知识后,工作人员又带着小旅客,从售票、实名制验证、候车、检票进站、站台乘降等区域进行全过程体验,同时让小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使用自动售票机、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检票闸机等设施,在独立操作中自然地引入安全教育。

  体验期间,小朋友们向工作人员问出了“十万个为什么”,“阿姨阿姨,这个小口是塞什么的?”、“哥哥,这个黄线是不让过去吗?”,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纷纷表示下次要教爸爸妈妈坐高铁,给他们讲安全事项,看着小朋友骄傲的脸庞,工作人员和幼儿园老师都发自内心的被感动。

  华商报记者雷婧 通讯员成黎

相关热词搜索: 六一 安全 礼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