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闭症男孩两次走失均找回 民警呼吁把更多爱心送给特殊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19:2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儿童节把爱心送给特殊的孩子

  趁着老师不注意,9岁的小斐溜走。这下急坏了汪女士一家。而这一次,已经是小斐出走的第二次了。

  事情还得从5月31日说起。当天上午,小斐学校的五个老师带着六名学生到莲湖公园运动,其中就有小斐。在公园期间,活动期间,老师突然发现小斐不见了,找遍了整个公园也没找到孩子的踪影。调取了公园的监控,得知孩子是从公园北门出去的,但公园北门外边就是公交车站,车站设有很多路公交车。监控无法看到孩子究竟上了哪趟公交车离开的,去了哪里?

  小斐的妈妈全家出动,去孩子平日里可能去的地方找,并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同时向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曹金生曹警官求助。

  曹警官立即发动身边的志愿者,在网上大量转发寻人信息。

  当天下午,就有好消息传来。未央路一酒店保安发现一名走失男孩,便将其留住,被西安市热心的辛女士发现,辛女士看到了曹警官发布的寻人信息,于是赶紧联系了曹警官。经过辛女士现场拍照传于曹警官,曹警官再将照片传于小斐妈妈,最终确定,这个孩子正是走失的小斐。这距孩子出走不归已经过去9个小时,庆幸的孩子终于找到了。

  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中午,曹警官和志愿者们来到汪女士的家,给小斐送去了玩具电动车,其中公羊会99智寻的志愿者还免费送了一个多功能定位器,现场指导汪女士如何给孩子佩戴使用。汪女士感激的说:“多亏曹警官和咱们志愿者,才让孩子在家过了个儿童节。”

  经过和汪女士聊天得知,这已经是第二次向曹警官求助了,去年小斐就走失过,被人骗到火车上,到宝鸡时被乘警发现,送到了宝鸡福利院,当时汪女士也是求助曹警官发布寻人信息,宝鸡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看到信息联系了汪女士。汪女士说,“其实孩子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只是孩子不知道怎么交流,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

  曹警官了解到小斐患有自闭症,他建议汪女士除了给孩子佩戴定位器外,还需给孩子的衣服上都缝制上家庭信息及联系方式,防止万一后方便好心人联系孩子家人。“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多关心这些孩子,他们走失后在外面更危险,六一儿童节,我们要把更多的爱心送给这些特殊的孩子!”曹警官同时建议,如广大市民在外看到独自行走的小孩子,一定多心的问上几句,能帮着挡住报个警就是帮这些孩子们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自闭症 男孩 走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