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每平米备案1万卖1万3 俩业主买旭景清园房子8个月仍未网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6-02 06:36:46
[摘要]去年9月就给开发商交了首付款,至今都没能网签。近日,两名购买了旭景清园小区房子的业主向各个部门投诉,希望能尽快解决。

  去年9月就给开发商交了首付款,至今都没能网签。近日,两名购买了旭景清园小区房子的业主向各个部门投诉,希望能尽快解决。

  业主称去年9月买房

  每平方米12900多元

  去年9月,李先生看上了位于未央路北段的旭景清园小区4号楼的一套房子,当时他先后给开发商交了35万多元。根据李先生手中的收据显示,交款日期分别为去年9月24日和9月28日。李先生说,当时谈好的房价每平方米是12900多元,开发商让交30%的首付,交钱后只签了个协议,开发商方面稍后再签正式合同,可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几个月。

  由于几个月过后仍未网签,李先生便多次找开发商询问此事,得到的回复一直都是“再等等”。

  李先生说,今年3月,开发商通知他去签了一个“愿意高价买房”的协议,当时他不愿意签这个协议,但开发商方面称“不签的话就退款”。由于最近房价高涨,李先生不想退房,便同意签了这份协议,但对方不让拍照,也没有将协议给李先生。李先生本以为签了协议后,就应该很快能网签了,但又过了两个多月依然没能网签,开发商方面仍然是一拖再拖。

  和李先生的情况类似,王先生也是去年交了首付款,期间也签了一份“愿意高价买房”的协议,但至今仍未能网签。根据王先生手中一段签“愿意高价买房协议”时拍摄的视频显示,一置业顾问称“签协议一周后手续就能办下来,他的客户都签了这个协议,如果不签就办不下来手续,那就只能退房了。”另外,一段王先生与一名工作人员的通话录音显示,该工作人员承诺不会提高房价,只是需要等。当时王先生询问“是不是因为卖房价和备案价不符导致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都是这样的。”

  房管局称该项目备案价每平方米1万元

  由于房子迟迟不能网签,李先生、王先生分别向房管、物价等部门投诉,得到回复也就是要么等,要么退房。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物价局咨询。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已有业主投诉过,工作人员查询发现物价局并没有该项目的备案信息,这可能由于该项目的备案在相关政策出台之前。不过,物价部门到项目开发商抽查合同发现,该项目合同价格从6000元到12000元不等,也有业主反映该开发商要求业主签订“愿意高价买房”的协议,但开发商否认此事。物价局方面认为这种协议不符合公平性原则,已经要求开发商不得再签订类似协议。另外,物价部门会继续对该项目进行调查。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房管局市场处咨询。一工作人员表示,旭景清园小区是2016年办理的预售证,当时并没有要求价格备案,开发商在房管部门报备的价格是10000元,房产新政实施后房管部门就按10000元进行了备案。之前已经有业主投诉无法网签的问题,那是因为如果这两户业主购房价格超过10000元就无法网签。至于开发商高于备案价售房是否违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可以向物价部门投诉。

  同时,该工作人员给出三个解决办法,一是退房;二是开发商愿意以备案价售房;三是等开发商在物价部门完成提高售价的备案。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开发商一负责人询问,该负责人称,他需要向公司了解后再回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业主 退房

上一篇:注意!西安财经学院拟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