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86人昨起被限乘飞机1年 首批31名严重失信人将限乘火车

国内 三秦都市报 2018-06-02 07:28:57
[摘要]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自6月1日起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限制期限为一年。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

  被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的31人中,经相关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证据,报相关铁路运输企业审核、认定的有21人,主要是存在动车组列车上抽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失信行为的人员;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而纳入惩戒名单的有10人,主要是存在倒卖车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行为的人员。

  该负责人介绍,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者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各铁路运输企业将按照公示名单,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

  1日,民航局公布首批《民航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86人因“在机场安检中查出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而被处以行政处罚”“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登机而被处以行政处罚”等行为被列入民航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记录,自6月1日起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限制期限为一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失信行为 名单 火车

上一篇:好消息!7月1日起我国将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