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够拼!西安名校毕业男子为逃避抚养费连换5份工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6-02 07:43:53
[摘要]正当法官离开之时,王某叫住了法官,握紧法官的手,感谢法官让他及时认识到错误,并对自己多次规避执行的行为表示道歉,承诺今后将按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离婚后面对法院要求给付抚养费的判决,毕业于名牌院校、主修信息化专业的被执行人王某短短一年内连续换了5份工作,每次在执行法官查到线索前就提前离职,且工资均以现金形式发放,一年内银行卡分文不进,规避了法院的银行查控系统。

  几天前,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得到王某就职于陕西某电力信息公司的线索,为防止王某再次消失,执行法官董超第一时间向庭长汇报实施方案,次日一早即带领助理及法警3人前往王某公司,将其堵在公司会议室内。王某见到办案法官和法警,惊讶地问道:“你们怎么会找到我?”董法官对其当场进行了训诫,王某以女方不给见孩子、家里困难为由,仍拒绝支付抚养费。

  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其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从作为一个父亲的立场,从孩子长远发展着想,及时支付抚养费。同时告诫他,该案属于民生案件,若其当天仍不履行,将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王某表示自己没有收入,父母需要赡养,希望法院延期执行。执行法官董超立即在财务室现场调取了王某近期的工资发放情况表,显示其一个月收入达5000余元。在证据面前,王某羞愧不已,低下了头,与公司领导协商,提前预支其本月工资用以支付案款。

  正当法官离开之时,王某叫住了法官,握紧法官的手,感谢法官让他及时认识到错误,并对自己多次规避执行的行为表示道歉,承诺今后将按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记者谢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抚养费 换工作 抚养费

上一篇:出行注意!西安510路公交取消任家寨等4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