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友:心手相牵,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18-06-02 09:45:2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零排放,无污染,健康出行你值得拥有。”5月27日,定位在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奥依巴格村,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特警战友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新体验。

此时的他正坐在亲戚阿卜杜热伊木·阿卜拉的毛驴车上,一家人刚刚赶完巴扎,在回家途中。

32岁的战友称呼阿卜杜热伊木为大哥,每次他回到乌鲁木齐工作后,大哥总是打电话盼着他再来。这次大哥心愿终于得偿,赶着毛驴车兴奋不已地说:“我保证,这次你回咱家,肯定认不出来了!”

阿卜杜热伊木家有6口人,3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收入微薄,是村里的贫困户。作为结对亲戚,战友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富裕起来。

一年前,针对家庭脱贫致富的问题,兄弟俩制订了脱贫计划:一是为还在上学的孩子提供学习用品和衣物,让他们安心上学;二是发展庭院经济,养殖畜禽,种植葡萄、建羊圈、搭鸽舍。

每次回来,战友总是以家人的身份给阿卜杜热伊木一家讲政策、讲法律,鼓励和帮助他们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一年过去了,兄弟俩如约完成了“小目标”,阿卜杜热伊木家里也大变样。新盖好的73平方米安居富民房干净明亮,院落中羊圈里有新发放的扶贫羊,30只鸽子在鸽舍里安了家,全家年收入比上一年增长了1万多元。阿卜杜热伊木脸上的笑容多了,也更有干劲了。

提起战友,阿卜杜热伊木言语中满是骄傲:“他心里不光是装着我们家,还装着我们奥依巴格村。提起我兄弟,邻居们都竖大拇指呢,我为他骄傲!”

在一次外出执行任务时,战友获知北京的一家爱心企业因搬迁,有价值近百万元的新衣物想捐出。他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诚恳地讲述奥依巴格村父老乡亲的实际困难,很快促成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当天,村里家家户户都领上了新衣服,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战友说,能为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心里就觉得很踏实。

而战友的同事们、自治区公安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自2014年驻村以来,也有个简单朴素的愿望,就是让奥依巴格村所有乡亲都过上好日子。

针对村里缺乏劳动力的情况,驻村工作队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为重点,帮助他们开展春耕、秋收、冬播,配合村“两委”引导村民做好田间管理、农机统筹等事宜。

去年春天,他们捐款6万多元,购买种子化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亲戚们耕地、播种、铺膜、修剪果树;夏天,他们帮助农户搭建葡萄架、硬化庭院、修建卫生间;秋天,他们和村民一起下地摘棉花、掰玉米,帮助全镇结亲户采收棉花5.5吨,玉米、核桃、巴旦木等近7吨;到了冬季,他们为困难群众买煤、买火炉……

老党员阿卜杜拉·吐拉说:“工作队来了,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还发展了庭院经济增收。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提及“民族团结”的意义,战友这样说:“在我们总队,大家互帮互助互爱,有着浓浓的团结情。在结亲的过程中,我把这份情谊带到村里,让警民鱼水情更深。我们和亲戚心手相牵,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携手进步,我们一起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 战友 拥抱 特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