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松路十字天桥启用 市民称其为“复刻版五路口天桥”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6-03 07:17:41 编辑:雷晓娟 作者:陈飞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天桥位于西安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 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陈尔冬摄


  西安市五路口十字服役了30年的环形天桥拆除后,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新建成的椭圆形人行天桥于近日投入使用,不少市民和网友称之为“复刻版五路口天桥”。与市区其他几座环形天桥不同,这座天桥结合实际情况增加了绝缘顶棚,其他装饰元素也更为精致。

  经典款式受欢迎

  装饰精致更漂亮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看到,新建成的环形天桥已经投入使用,桥面护栏为类似钢结构,护栏上有朱雀、玄武等传统元素装饰。从高处俯瞰,该环形天桥呈椭圆形,四个方向均有八字形开脚,开脚设置有台阶,也有可以推行电动车的斜坡。

  记者从相关数据了解到,该天桥桥梁上部结构为闭合椭圆形钢箱梁,梁高1.4米,主桥全宽5.4米,楼梯坡道2.5米,高度均为0.5米。主梁与楼梯焊接在一起,桥墩均采用单元柱墩,其中主桥柱径1.2米,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

  市民孙女士说:“童年的多张照片背景都是五路口的环形天桥,所以现在看到环形天桥就觉得亲切。这款天桥简直就是‘复刻版五路口天桥’,在我心里除了横跨马路的一字形天桥外,环形天桥就是经典款式。有了这样的天桥,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非常好。”

  增加高标准绝缘顶棚

  除了实用更加安全

  人们都知道,修建一处天桥,除了对车流量与人流量综合考量外,还要考虑到地理位置、周边配套设施、相关标志标线等多方面因素。在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天桥修建初期,很多市民就关注到了这里高空线缆距离天桥太近,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昨天恰逢周六,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已经行走在崭新的椭圆形天桥上。明媚的阳光洒在金黄色的护栏上,整座天桥像是镶上了一圈金边,色彩更加明艳。虽说十字西北角、东北角和东南角都矗立着电线杆,但3处电线杆下方的天桥处,都搭起网格式的架子与护栏构成的顶棚,顶棚为艳黄色,类似塑钢材质。

  据早前媒体报道,3根电线杆的电线确实都是高压线,其中西北角和东北角两处距天桥上的顶棚有1.5米以上。距离最近的是东南角的高压线,线与桥上顶棚距离只有1米。该处天桥早在建设之初,施工方就向有关部门汇报过此事,相关部门也派人现场实地察看,制定了相应措施,采用特殊材料,建设了高标准的绝缘顶棚,除了实用也更加安全。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永松路 五路口天桥 经典款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