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至一补习班老师来自公办学校?教育局:老师将全部撤回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6-03 10:49:34
[摘要]西安市周至县一所高考补习学校开办以来,一直有周至中学的老师在里面代课教学。公办学校的老师怎么会在校外补习机构代课?两所学校又是什么关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任超) 最近有市民向《第一新闻》反映,西安市周至县一所高考补习学校开办以来,一直有周至中学的老师在里面代课教学。公办学校的老师怎么会在校外补习机构代课?两所学校又是什么关系?来看记者的调查。

6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周至县小寨子村,找到了这所高考补习学校。学校大门紧锁,里面也没有看到学生上课。附近的村民说,这个学校在村上办了好几年了,学生数量不少。因为不能住校,很多人都是在村上租房。

西安周至小寨子村村民:“大楼是15间三层,后面有一排小房,前面一排小房,吃饭有灶呢。”

记者:“学生们平时都住哪儿?”

西安周至小寨子村村民:“都在学校外面。”

采访中,记者遇到几名来学校取东西的学生。同学们说,学校都是高考复读生,临近高考学校已经放假了。这里的学费标准去年是每学期2500元,按照高考成绩略有上下调整。

西安周至高考补习学校学生:“去年是一分30(元)。”

记者:“没上线的是吧?

西安周至高考补习学校学生:“没上二本线的,一本上线是1500还是2000元,拿去年说二本线是397分,420分以上是2000元,397到420分之间是2500元。”

同学们说,他们之所以到这里补习,首先是离家近收费相对较低,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学校师资力量好。

西安周至高考补习学校学生:“理科就是800多人,算上文科1000多,老师都是周至中学的。”

据了解,周至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的公办中学。西安市教育局近几年反复强调,公办学校的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在校外培训机构代课,学校对此知情吗?对此,周至中学解释说,周至高考补习学校开办于2011年,是周至中学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在当时这一模式是符合政策规定的,收费标准也是经物价部门核准,且收费远低于西安市其他地区同类机构。所收学费全部用于补习学校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

记者从周至县教育局了解到,2011年周至县内所有中学都提升为省级标准化中学,根据规定,省标公办中学不得开办补习班、校中校,而周至县当时没有一所民办高考补习机构。所以,当年周至县需要高考复读的1500名学生就近入学成了难题。应家长和学生的要求县上设立了这所民办学校,并安排部分周至中学教师参与教学工作。今年,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公办学校教师不得参与民办学校教学”的整改要求,周至县教育局已经责令周至中学在今年高考结束后撤回全部教师,将补习学校完全民办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补习班 公办学校 教育局

上一篇: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关于“南长安街壹号”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发布致歉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