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阳一妇女来西安看病走失​ 家人寻找还被人骗走钱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3 20:53: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8岁的巩军安很郁闷,妻子来西安看病时走失,距今已有68天了,他没想到自己在寻找妻子的过程中,还有人来假借知晓妻子下落而骗他的钱。

  这话还得从今年3月28日说起。巩军安说,因妻子患有抑郁症,他便带着妻子从陕西山阳来到西安看病。当天上午7时,妻子在自强路西口上卫生间后走失。“她精神有些迟钝,很少和人交流。”巩军安说,妻子走失时没带手机,也没带身份证,随后他便向红庙坡派出所报了警。在派出所的帮助下,他调取了沿途的监控,发现妻子当天从自强路西口出走后,一个人一直向走,到北二环附近时周边没了监控,就此断了线索。”

  巩军安告诉华商报记者,后来的寻找,就是发动亲戚朋友们上街找,“亲戚们每天都有30多人骑电动车出去帮我找媳妇。但如今过去两个多月了,为找妻子已经花了5万多元,但依旧没有妻子的下落。”同样让巩军安内疚的是,把妻子丢了,家里老人听说后,如今也气得住进了医院。还有三个孩子天天喊着要妈妈,也不好好上学。

  找妻心切的巩军安在寻妻过程中还被人骗了钱财。他说,4月初,一个兰州的手机号码给他发来信息,说得知他的妻子被一个收破烂老头收留了,就住在小白杨附近。而且每天都有吃喝,让他不用担心。此人还说,因为他和这个老头很熟,所以不能带巩军安一起去找。巩军安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要求给一个叫孔瑞鹏的账号打去了300元。“打过钱后,对方就再也不回信息了。幸亏对方当时只要了300元,如果要5000元,我当时也会给的。”后来还有一名男子的说能利用监控识别帮巩军安找到妻子,让先打20000元过去。巩军安说,吸取上次被骗的教训,他这次先和对方约定在和平路一酒店见面,说见面商谈,结果他去等了3个多小时都没见到对方。

  “很多民警都推荐让我找西安莲湖曹警官,说试着通过网络寻找平台找找看。” 6月3日下午,巩军安来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工科,莲湖曹警官就是这里政工科的民警曹金生。曹警官一直致力于公益寻人,这些年来他利用自己的平台帮助很多家 庭找到了走失的家人。

  对于发生在巩军安身上的遭遇,曹警官也很气愤。他说,“亲人走失家属本来就心急如焚,骗子又利用虚假信息骗家属的钱财,这种人太可恨了。”曹警官说,这是一种新的诈骗动向,就在不久前他帮助寻亲的两个家属也遇到类似骗局,其中一个骗子说:“我是想做好事,我也不缺这点钱,但还是要表示一下的。”好在家属要求核实提供信息的真假,不料对方就再没音讯了。

  曹警官说,自从他从事公益寻人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接到 一起寻亲求助,需要提醒家属注意的是,接到类似提供信息的所谓 好心人电话时,头脑一定要保持冷静,最好通过双方见面的方式来确定信息的真伪。另外,根据经验判断,凡是人还没找到就先要钱的肯定是骗子,一般骗子不敢出来和家属见面,他们利用的就是家 属这种急切的心理骗取钱财,因为越着急越容易失去理智。大家一定要谨慎。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妇女 看病走失​ 家人寻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