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3公里多友谊西路无公厕 常有内急者街头大小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8-06-04 08:12:09
[摘要]厕所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文明的一部分。然而,多名市民称,长3公里多的友谊西路无公厕。对此,记者对这一路段实地走访,发现这条路上不仅无公厕,也无任何公厕导引牌。

  厕所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文明的一部分。然而,多名市民称,长3公里多的友谊西路无公厕。对此,记者对这一路段实地走访,发现这条路上不仅无公厕,也无任何公厕导引牌。

  问题

  长3公里多友谊西路无公厕

  “对老年人来说,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出去锻炼身体,但整个友谊西路没有公厕的问题,让不少老年人备受如厕难的困扰。”家住友谊西路3513厂大车队家属院的邵师傅说,“近年来,西安一直在开展‘厕所革命’,看着其他区域厕所布局越来越合理,我们这里却看不到公厕的影子,上街时难免遇到内急四处找不到厕所的尴尬事。”同时,友谊西路上多名市民和保洁员均反映了如厕难的问题。

  6月3日,记者耗时一个多小时,从劳动路转盘向东一直走到南梢门,走完长3公里多的友谊西路,仔细观察了每一个大小路口的指示牌,均未发现公厕指示牌,更没有发现一个公厕。市民何师傅说,原来在交警雁塔大队西侧有一个公厕,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友谊西路上唯一的公厕被拆除了。走访中,记者多次以内急为由,借用沿街饭店、宾馆等单位的厕所,只有个别同意使用,大多都以无厕所或不对外使用为由拒绝。

  尴尬

  常有内急者街头大小便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友谊西路上不仅有数十个单位的家属院、百余个小区,还有医院、学校、超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小雁塔以及沿街近千家店铺,同时,还有数十辆公交车经过此路,人流量非常大。在这样一条繁忙的道路上,因没有公厕,让不少内急者尴尬不已。

  “我在这里上班3年多了,经常为上厕所要跑很远的路。”边家村十字附近的保洁员苗师傅对此深有感触,“我负责清扫的区域有一家酒店,有时内急就去那里上厕所,但是酒店的工作人员经常以厕所不对外为由拒绝我进去。”在街头打扫卫生时,他经常遇到行人询问“哪里有厕所”,也时常见到内急男子在街头拐角处小便。苗师傅介绍,他所负责的区域一家药店门前有一个小广场,打扫卫生过程中,偶尔也会遇到有人深夜在广场的僻静处大便,对此他深受其害。他分析,之所以经常有人在街头大小便,一方面是个别人不讲文明,一方面是因为附近没有公厕。

  市民李女士说:“ 有一次,我带女儿出去办事,因孩子内急,就带着孩子到处找厕所,一直找了20多分钟,厕所没有找到,孩子却尿裤子了,令人非常尴尬。”

  建议

  设置导引牌 合理新建公厕

  在走访中,多名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调查一下友谊西路的实际情况,能否新建公厕。同时,市民建议,在友谊西路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设公厕导引牌,方便群众如厕。相关部门也可以鼓励沿街有厕所的单位对外开放厕所,并给予适当经济补偿,也许这样有利于解决如厕难的问题。

  据了解 ,按照西安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城镇中居住区内部公共活动区、城镇商业街、文化街、港口客运站、汽车客运站、机场、轨道交通车站、公交首末站、文体设施、市场、展览馆、开放式公园、旅游景点等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1000户以上新建小区,必须设置配套公共厕所,满足流动人群如厕需求。记者 王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友谊西路 大小便

上一篇:当心!西安男子捞鱼不慎溺水身亡 安全警示牌就立在旁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