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游客投诉城西客运站卫生不达标 卫生间提升改造立即开始施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07 08:11:12
[摘要]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该客运站看到,位于二楼的公厕已经封闭起来开始改造施工,一楼候车大厅里的卫生间也较之前干净不少。车站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师晓洁向记者介绍,在媒体报道之前,城西客运站已经提出对卫生间进行改造,改造方案和效果图正在作最后的确定。

\

      客运站公厕已经开始施工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游客反映西安市城西客运站卫生不达标,三秦都市报对此报道后,城西客运站5月5日回复称,他们为此专门召开了卫生间提升工作专题推进会,立即开始卫生间提升改造施工,同时将针对此次媒体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提前施工分阶段改造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该客运站看到,位于二楼的公厕已经封闭起来开始改造施工,一楼候车大厅里的卫生间也较之前干净不少。

  车站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师晓洁向记者介绍,在媒体报道之前,城西客运站已经提出对卫生间进行改造,改造方案和效果图正在作最后的确定。此次媒体报道后,决定即日起分阶段对车站三个公共卫生间进行改造。

  “由于车站是公共场所,卫生间的改造不能同时进行,所以我们计划先改造二楼卫生间。在二楼卫生间改造期间,先确保一楼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确保正常使用。待二楼卫生间改造完毕投入使用后,再封闭改造一楼卫生间。最后改造车场卫生间。”师晓洁向记者介绍了车站目前所定的施工方案,并承诺称,改造后的卫生间将确保达到蹲位充足、窗明地净、无异味等要求,同时还将按照规定设置成人和儿童洗手池,并加装蹲位门,确保旅客隐私。第一阶段改造预计6月中旬完成。

  将对相关责任人处罚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在卫生管理方面,城西客运站将实行分级管理、分解指标、追究责任的管理制度,实行“车站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爱卫专干实地抓,全站职工共监督、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督促保洁公司对于正在使用的还未改造的卫生间落实厕所所长制,安排专人进行清理。

  “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将卫生间的检查纳入到车站的精细化检查过程中,并在每天的站务夕会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落实责任,进行相应的处罚,并限时进行整改。由于保洁外包,车站也将严格按照保洁合同对保洁公司的保洁质量进行检查,如有不合格即作违约处理。”师晓洁说。前期报道中涉及的相关责任人,站上将按照车站《2018年度精神文明、经营指标、廉政目标责任书》的规定对其分别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改造施工 公厕

上一篇:西安女子微信群里辱骂他人"品行不如×" 被判公开道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