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期西安客运站迎客流高峰 短途旅客集中出行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4-05 18:02:25
[摘要]今天(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昨天(4月4日)下午开始,西安市各大客运站迎来客流高峰,出行旅客主要以祭祖、踏青为主。

  今天(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昨天(4月4日)下午开始,西安市各大客运站迎来客流高峰,出行旅客主要以祭祖、踏青为主。

  今天上午九点多,西安城西客运站站前广场,出行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队。客运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中午,预计今天一天发送旅客将达到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乾县、扶风等地,以祭祖和踏青游为主。

  西安城西客运站团委书记师晓洁:“城西客运站实行早发车延收车的模式,从早上六点发车直到把每一名旅客输送完毕才收车,保证站不留客。城西客运站调配50余辆符合资质的旅游大巴车,为热门线路提供加班班次,保证站不留客,客不过夜。”

  临近中午,西安城南客运站的旅客络绎不绝。从昨天开始,西安城南客运站同样迎来了客流高峰,客流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安康和商洛方向,预计今天将发送旅客两万两千人次。而作为西安城南客运站的主线路,汉中方向的班车受到西成高铁影响,客流与同期相比出现了明显下降。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庞家龙:“目前汉中方向的客流已经从原来高峰期每天4000人次降到了现在每天大约600到1000人次,这个下降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受此影响,我站的总客流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十以上。”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假期 西安 客运站

上一篇:西安264路公交车增加配车 收车时间延长至22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