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黑心商家给工业醋酸贴标“变”食用 如今站上被告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4 17:46: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q1ayde8.jpeg

  明知工业醋酸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一男子为了牟利,仍伙同他人以工业醋酸冒充食用醋酸进行销售。今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李某今年60岁,高中文化。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10月以来,李某伙同被告人王某租用西安市月幸路一库房,销售焦糖色、食用醋酸等食品添加剂。为获取更多利益,李某在明知工业醋酸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的情况下,从陕西中庆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购买工业醋酸,后李某、王某二人将私自印制的河南凯帝食品有限公司“九城”牌食用醋酸、石家庄新宇三阳实业有限公司“文挚”牌食用醋酸等商标粘贴在进购的工业醋酸桶上,以工业醋酸冒充食用醋酸进行销售。

  2015年10月22日至2016年9月27日,李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中庆石化公司支付工业醋酸货款共计35.72万元。经检验,涉案醋酸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冰乙酸(又名冰醋酸)》中对食品添加剂冰乙酸的要求。检察机关认为,二被告人在生产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并予以销售,情节严重,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知道有危害,知道不应该食用,但我想盈利”,今天的庭审中,李某交代,工业醋酸每吨价格4000元左右,而食用醋酸每吨8000元左右。他称,其通过野广告的私自印刷了假冒商标,贴在工业醋酸的塑料桶上,销售给多家食醋酿造企业。 另一被告人李某则称,她只是个打工的,对老板李某采购的醋酸是否对人体有害并不清楚,只是按老板要求工作,“没想到会触犯法律、危害社会。”

  控辩双方就被告人是否具有自首情节及量刑展开辩论。经审理,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工业醋酸 食品添加剂 西安中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