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安度过危险期!陕西首次拍到野化放归林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5 07:30:22 编辑:雷晓娟 作者:薛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4日下午,记者从陕西省宁东林业局了解到,最近拍到了去年放归秦岭的林麝的活动视频,说明野化放归的林麝已经平安度过危险期。

  5月9日,陕西省宁东林业局旬阳坝林场在对布设在响潭沟林麝野化放归区域的红外相机数据进行回收时,发现了一组林麝实体照片及视频,这是自2017年6月29日宁东林业局在旬阳坝响潭沟区域野化放归13只林麝以来,首次利用红外相机拍摄到野化放归林麝活动视频。陕西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艳副研究员告诉记者,林麝放归以后,科研团队一直密切关注它们活动去向,8只佩戴项圈的林麝有6只监测到活跃的数据,但是一直没有影像资料佐证。这次拍到的视频说明,放归林麝不仅顺利度过了在响潭沟区域的适应期,安全过冬,而且已经能够很好地适应该区域环境。

  陕西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王俊波告诉记者,近年来,陕西生态保护事业成效显著,我省已成为全国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形成了“家丁兴旺”的发展态势。目前,全省拥有陆栖脊椎野生动物近700种,种子植物近40000种,列入国家、Ⅱ级和“三有”野生动物367种,Ⅰ、Ⅱ级保护野生植物32种;保存天然古树70余万株,千亩以上古树群有17个树种28处,均列全国前茅。 赵侠 杜扶阳 薛青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放归 野化 林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