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加油站旁4个储油罐着火 消防紧急出动控制火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6 07:57: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日11时17分,定边县水滩子307国道一侧亚欧加油站旁4个立式柴油罐发生火灾,其中两个储油罐猛烈燃烧,而在距离火灾一墙之隔还有多个汽油柴油地埋式储罐,定边消防紧急出动控制住火情,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华商报记者从得到的视频中看到,着火位置在亚欧加油站旁,现场浓烟滚滚,火势非常大。定边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举高喷射消防车、17名消防队员,调派农机巷卫星站1辆水罐消防车、7名战斗员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

11时34分,首战力量到达现场。现场无人员被困,着火的4个立式柴油罐总储量约为20吨,2个罐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现场有罐体倾倒,地面形成流淌火,直接危险到隔壁厂房。

“现场成立了3个灭火组和1个供水组开展灭火,在着火罐区西南面,设置两个移动自摆炮阵地和两个水枪阵地,在火罐区东西两面对火势进行拦截,阻止流淌火及罐体火势蔓延,东北面利用高喷对罐顶明火进行控制。”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随后又调集了辖区采油三厂油坊庄消防大队、定边采油保卫科消防大队、采油五厂冯地坑消防大队、采油六厂杨井消防中队4家企业消防队的增援力量。

截至下午1时许,4支企业专职消防队9辆车47名战斗员相继到场开展救援,环卫所2辆25吨水罐车到达现场,从着火罐体四个方位开展灭火。下午2时05分,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过再次侦查,发现倒塌的立式柴油罐底部还处于燃烧状态,其中一个罐体底部阀门还在泄漏,带队干部带领战斗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对泄漏阀门进行关闭,随后出两支泡沫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歼灭。消防队员爬上泄漏罐体向罐内沸腾的柴油注入泡沫进行覆盖冷却。

下午3时23分,火情得到完全控制,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刘奎

相关热词搜索: 储油罐 着火 加油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