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蟊贼专偷宝鸡市区地下室 作案54起涉案金额32万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董毅 2018-06-06 15:05:12
[摘要]一名窃贼瞄上了好下手的地下室,采用撬门等方式,大肆盗窃作案54起,涉案金额32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名窃贼瞄上了好下手的地下室,采用撬门等方式,大肆盗窃作案54起,涉案金额32万元。近日,宝鸡高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破获了这起系列盗窃案。

  2018年4月初,宝鸡高新一小区住户报警称,其居民楼有多家地下室被盗。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多家地下室木门被撬杠撬开,被盗物品多为烟酒等生活用品。

  由于小区地下室没有视频监控,业主虽然报案但无法确定案发时间,在案发现场也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线索,给案件快速侦办带来很大难度。在对案情进行简要分析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并沿高新零路至高新二十路进行视频接力、分析比对,与此同时,对市区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处理,综合研判、分类筛查。通过技术的深度应用,综合各侦办小组掌握的线索,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的身份信息。

  在充分掌握马某的活动范围和行动轨迹后,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为确保人赃并获,民警制定了详细的跟踪蹲守方案。经过严密布控,2018年5月18日11时,犯罪嫌疑人在高新区一居民小区地下室再次行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查获部分被盗物品。随后,民警以马某为突破口,于当日19时又在金台区东风路一烟酒回收店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在王某住处查获大量赃物。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为无业游民,为了维持日常生计,瞄准没有安装监控的小区居民楼地下室进行盗窃,并将盗窃的烟酒等物品远低于市场收购价卖给王某。马某将销赃所得全部用于吃喝、泡网吧,挥霍完后继续到其他居民小区踩点、物色作案对象。现已查明,自2018年4月初以来,马某在市区内多个小区地下室实施盗窃54起,涉案价值3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室 偷盗 抓获

上一篇:两公司合同纠纷打8年官司 宝鸡司法局副局长怼法官"不懂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