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首次实现医保患者特殊用药医院备案直接结算 患者少跑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06 18:40:09
[摘要]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待遇,用好百姓的救命钱,省医保中心将曲妥珠单抗等部分高值特药纳入特药备案管理。省级医保患者特殊用药首次实现医院备案结算,让患者少跑路不垫资。

  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待遇,用好百姓的救命钱,省医保中心将曲妥珠单抗等部分高值特药纳入特药备案管理。省级医保患者特殊用药首次实现医院备案结算,让患者少跑路不垫资。

  据悉,省医保中心针对谈判药品的特殊性,多次与协议医药机构进行座谈,围绕特药实施办法、患者申请用药标准、经办流程等内容进行讨论,并组织人员到医院进行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了“三定两通道、网上审批、及时结算”的经办管理模式,即:定医院、定药店、定责任医师,患者使用药品通过网络可在特定医院备案,备案完成后,特药费用在特定医院和药店两个通道可直接结算。

  据介绍,2017年人社部以谈判方式将36种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36种国家谈判药品以治疗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药品为主,通过谈判价格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的达到70%,大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目前,省医保中心印发《省级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管理实施办法》简化了特药的申请流程,在省级医保协议机构范围内确定了10家医院、5家药店和271名责任医师,召开了经办业务培训会。此项便民网络服务系统调试完成后,将于2018年7 月1日开始实施。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药品 报销

上一篇:西安明天气温较高 考生记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应聘骑手却要高息分期买车 美团外卖:正在彻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