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第23个爱眼日:西安市将选择中小学校开展近视危险因素监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6 19:02: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x3z094d.jpg

6月6日下午,西安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及碑林区卫计教育等部门联合在雁塔路小学举办了爱眼日现场宣传活动。据了解,针对日趋严重的学生近视状况,西安市将选择哨点中小学开展近视相关危险因素监测,对中小学生近视状况进行摸底,并采取相关措施干预。

  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在雁塔路小学的宣传活动现场,孩子们以自制的手抄报、诗歌朗诵、舞蹈等形式来表达对眼睛的爱护。陕西省眼科研究所青少年防治中心主任李军从近视的发生、危害和预防控制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介绍,呼吁孩子们和家长预防近视,守护心灵之窗。

  据李军主任介绍,根据近年来对西安多所小学学生视力的检测,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近视比例越来越高,中度重度近视也在增加,其中三年级是个分水岭,到三年级近视比例基本达到50%,原因可能是从三年级开始,孩子们的课业负担比以前明显加重,户外活动减少,导致近视比例明显增加。

  李军提醒家长,注意近视的三年级现象,在这个时期更要关注孩子的眼睛健康,监督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合理用眼,多看远处,少玩手机,预防近视或控制近视度数。

  目前全国乃至西安市中小学生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国家已连续3年将爱眼日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旨在帮助学生和家孩子树立合理用眼、科学矫治的意识。西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教育部门联合,选择哨点中小学开展近视相关危险因素监测,对全市中小学生近视状况进行摸底,并采取相关措施干预,推动全市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爱眼日 学校 卫计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