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今年有26.9万考生参加高考 共分设9133个考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6 19:49: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5yfeq1p.jpg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有319174名,参加6月7、8号高考的考生有26.9万名,这些考生分布在全省107个考区、257个考点、9133个考场参加高考。

  今明两天,这些26.9万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用一场高考来证明奋斗的青春。

  6月6日下午2时30分到3时30分,是高考生熟悉考点的时间,下午3时到3时30分是试听时间。下午3时,在西安铁一中校门口,摆放着印有考场平面图,考试时间科目提示、以及广播统一指挥内容等等。不少学生已经看完考场,从考点走出来。一位考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爸爸把他送到考点,来熟悉考点,主要是自己所在考场的位置,看看卫生间所在的位置,以免高考当天人潮拥挤又太紧张找不到。

  考点门口有两位老师,正在跟刚看完考场的学生们交待第二天考试集合的情况。这位老师来自铁一中滨河学校,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以往有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况很多,所以他们会统一保管准考证,高考当天带队老师提前到考点,再发给学生,已经跟学生约好次日早晨8时在考点外领取准考证。也有学生要求自己保管的。

  华商报记者在铁一中门口看到,学校门口的宣传板上有广播统一指挥内容。例如语文科目:8:15 二位监考同时携带试题进入考场, 8:20 考生进入考场,对号就座并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测;8:45启封答题卡、核对科目、分发答题卡及草稿纸、填写答题卡、贴条形码;8:50 启封试题袋、核对科目、数量;8:55 发题、填写试卷卷首栏目;9:00开考;11:30终考。

  下午3时40分,在西安市三中门口,考生已经看完考场散去,一位老人仍然坐在门口的石墩上等待。86岁楼奶奶告诉华商报记者,孙子在这个考点高考,已经看过考场了,她也帮不上啥忙,从南郊赶过来给孩子打气,希望孙子在高考加油。

  考试时间及科目

  6月7日

  上午9:00-11:30 语文

  下午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上午9:00-11:30 文/理科综合

  下午15:00-17:00 外语    华商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考场 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