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十年高考故事:警察把志愿上的“警校”偷偷删了

来源:中国长安网 时间:2018-06-07 13:53: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郑州中院 耿胜利

  七个姊妹里只有我一个高中生

  1988年7月7、8、9日,神圣的日子,庄严的时刻,我们的高考季。

  考点在县城,因远离家乡,没有父母陪伴,这反而让我的高考少了些外在压力,感觉比较轻松。早晨正常起床、中午照常休息、晚上不去熬夜,一科一科攻克,一题一题解答,时间飞速而过,我的高考顺利结束。

  接到391分的高考成绩通知单,到教务处查看,得知自己的分数上了文史类专科录取线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

  家中姊妹七人,一个弟弟,六个姐妹,我排行老三。1988年高考时,弟弟尚年幼,年方一十有三。虽然姊妹七人都上读过书,但大姐是附设初中毕业,二姐他们五人则是初中和小学肆业,只有我一人上了高中。

  家中男孩不多,或许是我小时有些“调皮”的缘故,无形中父母把我当男孩养,多年来让我剪短发,穿深色系衣服,特别是考上高中以后,父母的这种愿望更为强烈。母亲曾多次念叨让我去当兵,只是后来跟他们讲了我想考公安学校的想法后,二老才改了主意。

  在我填报高考志愿大家商议时,他们没有提出更多的异议,母亲笑着对我说:警察也是半个兵,只要你喜欢,做什么都可以。就这样,“云南公安专科学校”首当其冲占据了我高考志愿的第一栏,剩下的事就是在家坐等录取通知。

  通过体格检查、政治审核,1988年9月16日我正式成为云南公安专科学校88级治安专业的62号学员。

  临走时母亲叮嘱了8个字:安心学习,注意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成绩 高考志愿 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