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考生家长紧急坐地铁去买粉红顽皮豹 送女儿一个惊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7 17:15: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1.jpg

  6月6日上午,在西安市第一中学考点,离第一个科目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等候在校门外的家长已多了起来,一位家长抱着一个粉红的毛绒玩偶,在人群中很特别。

  抱毛绒玩偶的家长姓陈,她和爱人张先生正在等待女儿走出考场。“女儿喜欢毛绒玩偶,给她一个惊喜。这是顽皮豹,是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腿长,跑得快, 我们把这个送给女儿,希望女儿跑得最快,得第一,”45岁的张先生笑呵呵地说,早上目送女儿进考场后,他和爱人突然想给女儿送个礼物。

  “我们担心开车堵车,赶不上时间,就把车停在玉祥门地铁站附近,坐地铁去了西北商贸,买了这个,差不多一个小时赶回来了。”陈女士说。

  陈女士一家住在西安丰登路陕安丰登小区,夫妇俩都是医生。“我们工作都很忙,平时陪孩子时间少,女儿从小很独立,但今天高考是女儿人生重要时刻,我们都请了假,用心陪她。”陈女士说,女儿是西电中学的学生,从小喜欢画画,愿望是考上西安美术学院,“专业课已经考过了,希望文化课能考上。”

  11时30分,考试结束,随后,考生们有序走出。陈女士和爱人不停地张望,寻找女儿。“出来了!出来了!在那。”张先生说着,就走了过去。

  人群中,陈女士把顽皮豹送给女儿,并拥抱了她,女儿脸上露出微微惊讶的表情,随后微微笑着。

  “真没想到我爸妈送我这个礼物,考试发挥得还不错。”18岁的张一菡说,接下来的三门课,她会继续努力,争取考出好成绩。

  陈女士悄悄告诉记者,6月8号下午考试结束后,会送女儿一束花,寓意“心花怒放”,送什么花,明天去了花店会好好研究,“要研究一下哪个花语更好。”

  “我哥哥家女儿也高考,在兰州,6月9号回西安,我们给侄女也送同样的礼物,顽皮豹已经买了,在车里放着。”张先生说。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家长 买顽皮豹 惊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