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第一天气温宜人 8日白天我省大部有小到中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07 19:17:45
[摘要]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虽然6日还是骄阳似火,害得大家都担心高考首日会不会爆热。幸运的事,然天气就恰好在7日来了个急转弯,忽地变得特别清爽舒适,给了考生们特别的优待。这样的任性,也挺符合西安天气的气质。

  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虽然6日还是骄阳似火,害得大家都担心高考首日会不会爆热。幸运的事,然天气就恰好在7日来了个急转弯,忽地变得特别清爽舒适,给了考生们特别的优待。这样的任性,也挺符合西安天气的气质。

  6日陕西多地遭受了高温热浪,据统计,关中的渭南、西安、咸阳、宝鸡共22个区县出现37℃以上高温,此外还有关中和延安、安康、商洛、汉中共26个区县出现35℃以上高温,最高华阴达到了38.9℃,西安最高温达到为38.2度。

  7日,受新一轮降水天气影响,各地的气温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截至下午16时,陕北及关中西部的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关中东部、汉中28到32℃,商洛及安康32到35℃,全省最高为旬阳的36.6℃,西安31.6℃,较6日下降了6℃多。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在凉爽一些的天气下考试非常幸福。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我省大部有小到中雨,气温在昨天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下降,西安8日阴有小雨,周至、鄠邑、长安中雨,最高气温仅为26℃。所以更是个适合考试的舒服天气,提醒考生及家长出门带伞,为了避免下雨造成的道路堵塞,大家尽量提前出门。考试结束,考生和家长就可以好好放松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气温 适宜

上一篇:高考首日家长一身红衣图吉利 开考后兴善寺烧香祈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