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三位考生行动不便 莲湖警方帮助入场刷爆朋友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7 21:37: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7日清晨,三个行个不便的考生在进入西安市第七十中学时,被民警帮扶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他们专门为考生服务,确保在这个高考的日子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也要维持考场周边秩序。

  据当时在该校执勤的西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陆续进入的考生中,有三名行动不便的男孩,腿上受伤导致暂时坐上了轮椅,其中有一名考生是在他家人的帮助下,轮椅只推到考场大门口的斜坡下,考生自己扶着双拐进入考场,另外两名考生,均由四名民警合力推拉,将轮椅推上斜坡,进入学校。民警说,该校地势较高,大门与外面的马路不平,导致有一个斜坡,家长一个人是把孩子推不上去的,“我们能搭把手就搭把手,也祝孩子能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在莲湖辖区共有6个考点,莲湖警方为每个考点安排了10名民警,以便能够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另外,还有30多名民警编成一支巡查队,在各考点之间进行巡查,推持秩序的同时,也肩负处置突发等其他事件。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行动不便 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