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汽车站附近 “黑车”扎堆揽客 乘客质疑遭威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6-08 08:36:33
[摘要]火车站对面的西安汽车站出入站口车托扎堆揽客,记者耗时1个多小时跟踪后发现,多名乘客被带上无任何标识的面包车。

  火车站对面的西安汽车站出入站口车托扎堆揽客,记者耗时1个多小时跟踪后发现,多名乘客被带上无任何标识的面包车。据了解,这些“黑车”司机不仅未经专业培训,并且身份复杂,乘客一旦发生意外,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护。

  “西安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但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车托特别多,只要你经过就会有人围上来询问去哪儿,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了这一现象,“只要有人质疑是不是‘黑车’,车托们立即变脸,甚至威胁说,不要乱说话,小心点儿。”6月7日10时许,记者来到西安汽车站,还没有走到车站的入口,立即有几名男女围上来,询问:“师傅,去哪儿,平凉去不去?”“南阳去不去,差两个人可以出发了!”“你到车站里边买票,半天走不了。”当记者明确拒绝后,这些车托很不高兴地离开,并继续询问其他行人。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多小时,记者在西安汽车站售票大厅门口东西两侧,就发现了10余名男女车托。沿街一商店老板称,“这些车托经常在这里揽客,他们的车全部是‘黑车’,正规客运车辆都在车站里边。”

  11时许,一名男车托与乘客谈好了价钱后,带着一名女子前往乘车点。这位车托先带着女乘客沿着解放路由北往南行至西八路,接着由东往西一直走到尚德路一商店门前,这里已经有五六名乘客等候。这时,这名男车托与一名女车托交流了几句后离开,随后女车托开始向刚到达集合点的女乘客要了150元办理乘车手续 。

  据附近一名保洁员介绍,这些车托几乎每天都将招揽来的乘客带到这里集合,基本上1个多小时就能拉来七八名乘客。6分钟后,这名女车托接了一个电话后,指挥所有乘客带着行李出发。沿着尚德路向南走了约200米后,径直拐入西七路街边一停车场。随后,7名乘客全部上了一辆银色的现代商务车,这辆车的车牌号为陕A57***,车上没有任何标识。很快,司机驾车沿尚德路向北驶离。随后,送乘客的女车托再次返回乘客集合点,继续等候其他车托领来的乘客。 据了解,这辆车基本上每天都在这一停车场接车托领来的乘客,主要跑西安到平凉,每个乘客收取100元至150元不等的费用。

  据了解,这些“黑车”司机根本没有受过从业资格培训,为了多拉乘客多赚钱,经常在没有交通监控的路段超速行驶,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同时,这些车托和“黑车”司机身份复杂,素质参差不齐,甚至有拉帮结派的情况, 不少乘客受欺负只能忍气吞声。在此,记者提醒大家,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合法利益,出行时一定要到正规的汽车站购票,乘坐正规的长途汽车。

  记者 王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汽车站 黑车 车托

上一篇:烧碱水清洗路面致3名幼童摔倒灼伤 律师:物业和清洗机构都应担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