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 今日召开

政企资讯 2018-06-08 14:48:38
[摘要] 6月7日,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徐强出席并讲话。

  webwxgetmsgimg.jpg

    6月7日,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徐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培特维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西部联盟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典(北京)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3家参赛单位分别从设计背景、设计理念、设计效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建设总体规划及总体方案设计。原建设部副部长赵宝江、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周畅、原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柯焕章、陕西省文联副主席、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肖云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原司长孙安军、原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叶贵勋、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周雄、山西黄河板块旅游总体规划编制组负责人尹怀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和景观院副院长韩炳越等9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

webwxgetmsgimg (2).jpg

  沿黄公路是一条沿黄河区域纵贯陕西南北的交通干线,沿线资源富集、风景秀丽、人文荟萃、开放包容,被誉为中国的“1号公路”。以沿黄观光路为基础打造的“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是统筹我省黄河沿线城镇布局、产业培育、精准脱贫、生态保护等工作的重要项目,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新”战略、实现“追赶超越”的有力支撑。

  “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规划招标工作于去年12月启动,先后组织召开了设计任务书专家论证会、新闻发布会、顶层设计规划启动仪式等。消息发布后立刻引起了会各界高度关注,共有国内外30多家知名设计单位进行了咨询,18家单位经过层层审核,最终3家进入竞赛环节。竞赛要求对沿黄公路828.5公里,约1万平方公里范围,包括华阴及潼关古城段、洽川-大荔黄河湿地段、韩城历史文化段、秦晋大峡谷韩城段、延川乾坤湾九曲黄河十八弯段、吴堡石城段6个局部概念规划的重点片区进行规划设计。

webwxgetmsgimg (1).jpg

  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黄河旅游、带状旅游目的地规划与建设以及推动沿黄公路沿线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我省切实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推动沿黄沿线产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的具体措施,将为陕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助推"三个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城镇 顶层设计 国际竞赛评审会

上一篇:【灞桥•征集】笔尖上的灞桥 | 西安灞桥区“最美城区”logo及动漫形象有奖征集火热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