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岁姑娘为角膜苦等一年多终成功 呼吁更多人加入角膜捐献行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8 19:13: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dc2fk3p_副本.jpg

  经过一年多的苦苦等待,15岁女孩小陈终于等到了角膜,成功实施了角膜移植手术。6月8日,“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和“西安市红十字角膜捐献第一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正式成立。今后,我省将加强角膜捐献工作力度,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

  来自安徽的15岁姑娘小陈由于左眼从小患有病毒性角膜炎,病情恶化发展为角膜白斑,左眼视力仅能看到近指20cm处,左眼视力情况已严重影响学业,不得不选择休学,等待角膜。“一直在排队,等的特别着急。”6月8日上午,小陈的爸爸说,自己经常联系医院询问,等待一年多后,终于等到了适合的角膜。据医生介绍,小陈的视力有望恢复到0.5左右,希望小姑娘早点重返校园。

  据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眼库 银勇主任介绍,角膜眼表疾病是西部地区重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角膜移植是让角膜盲患者脱盲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国角膜盲患者有400万人,每年可做角膜移植手术不足1万例,我省有数十万角膜盲患者等待角膜移植,这些患者中每年成功实施角膜移植手术不到1000例,有大量病人在黑暗中苦苦等待。目前在西安市第一医院角膜病区排队等候的病人还有五六百人。

  6月8日,“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和“西安市红十字角膜捐献第一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正式成立。“以前我们都是坐等角膜的捐献,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和西安市红十字角膜捐献第一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这改变现状。服务队计划向全省开展角膜捐献宣传,深入到社区、学校等机构,与市民进行面对面劝捐活动……”银勇表示,志愿者服务队”由8人组成,主要负责角膜捐献宣传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眼角膜捐献宣传动员工作。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角膜捐献中来,让生命的在最后一刻更有价值。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等候 眼角膜 呼吁捐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