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域湾畔小区与污水处理厂一路之隔 住户不敢开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9 07:07:49 编辑:刘超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291.jpg

  检测机构:小区内臭气浓度、夜间噪声超标

  为了证实污水处理厂对小区产生了影响,2016年6月,业主曾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对小区内的臭气浓度、噪声进行检测。检测机构分别在小区南门和西南角、8号楼1单元3楼一阳台、7号楼2单元5楼一房间、6号楼和7号楼过道对臭气浓度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最低值为41.2,最高73.3,均远超标准值20。另外,噪声检测结果显示,6号楼、8号楼4个房间的检测值中,夜间噪声均超过50分贝的标准,白天标准符合相关规定。

  刘先生说,为解决小区内臭味和噪音的问题,污水处理厂方面也和业主做过多次沟通,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污水处理厂:尽可能减少对业主的影响

  7日,记者跟随十余名业主前往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协商相关问题。

  污水处理厂一负责人表示,业主所反映的臭味主要是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味道,目前污泥只能运送到指定处理单位,运输污泥由一家第三方企业负责,但受污泥处理单位的接受能力以及天气等方面的影响(下雨天无法运输污泥),很难达到污泥即产即清的状态,这就要将污泥在厂区存放,运输时需要翻搅,就会产生很浓的臭味。而大家听到的噪音是厂区里机械搅水的声音,这个工作是一直进行的。

  业主希望污水处理厂能对厂区内的噪音进行降噪处理,及时处理污泥或者给操作间加盖顶棚。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技术改造是无法由污水处理厂完成的。为减少对业主的影响,污水处理厂尽量及时处理污泥,运输污泥的时间选在白天进行,这样可以减少臭味对业主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处理厂 小区 开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