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公司派法律顾问虚假申报财产 被法院核实后罚款1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6-09 16:18:35
[摘要]收到法院报告财产令,西安一公司竟派法律顾问申报了一个余额极少的账户,其他账户均未报告。因虚假申报财产,该公司被罚款10万元。

  收到法院报告财产令,西安一公司竟派法律顾问申报了一个余额极少的账户,其他账户均未报告。因虚假申报财产,该公司被罚款10万元。

  因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西安一公司被法院判决退还原告潘某保证金170万元。但是判决生效后,该公司并未履行义务,潘某向高陵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传票、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该公司派出法律顾问向法院申报了公司财产。同时,承办法官也向该公司法律顾问强调了虚假提供财产的法律后果。

  结果,在核实其申报的财产情况时,承办法官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多个银行账户,其中一个银行账户有大笔余额,足够承担案件执行标的,但却只申报了一个余额极少的银行账户。近日,因被执行人的行为已构成虚假申报财产,经合议庭合议后,法院对该公司做出罚款10万元的决定。该公司在收到罚款决定书后,出具了书面悔过书,主动缴纳了罚款及全部案款。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法律顾问 虚假申报 财产

上一篇:西安入选端午长线游人气前十五名城市 市民出游热情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