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入选端午长线游人气前十五名城市 市民出游热情提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09 13:27:41
[摘要]忙了大半年,随着6月9日到来,今年端午小长假已然近在眼前。你打算回家团聚还是外出旅游呢?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入选端午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五名目的地城市。

  忙了大半年,随着6月9日到来,今年端午小长假已然近在眼前。你打算回家团聚还是外出旅游呢?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入选端午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五名目的地城市。

  作为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预计端午节旅游市场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此外,今年端午小长假恰好撞上父亲节,加上高考已经结束,端午出游将呈现爸妈游、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种主题叠加现象。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端午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显示,随着带薪休假政策的普及以及出游意识的增强,“带薪休假+小长假”拼假模式,已经成为小长假开展中长线旅游人群的主流选择。

  端午小长假在6月中旬,还没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充足且旅游的价格仍处于低位,此时选择中长线出游性价相对较高。从选择中长线旅游的群体客源地来看,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南京、沈阳、武汉、成都。上海位列榜首,上班族不仅工作拼劲十足,为了玩,也最有“拼”的意识。

  不少国内长线游目的地也将在端午迎来客流高峰。从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端午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五名目的地城市依次为三亚、杭州、丽江、大理、北京、苏州、成都、厦门、昆明、桂林、南京、西宁、无锡、广州、西安。三亚作为国人海滨度假首选,再次居于榜首。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短途周边游成为不“拼假”市民、上班族的适宜之选。

  端午小长假虽然高速不免费通行,但不少西安上班族自驾出游的热情比较高。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自驾游的多选择2-4小时车程的周边景点,比如城市周边的动物园、主题乐园、农家乐、山岳、水世界等。自驾出游人群以家庭为主,包括“2大1小”、“2大2小”及“4大1小”等家庭组合。

  作为重要传统节日,民俗游成为群体端午出游主要选择,西安等二、三线城市热度和吸引力不断提高。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端午 长线游

上一篇:西安多处售楼部置业顾问大多是90后 每周休息时间不足一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