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发现新西安·2018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今日开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卓悦 2018-06-09 07:29:46
[摘要]赛场遍布大西安,从大雁塔到钟楼、从大唐芙蓉园到永兴坊、从平仄咖啡到影咥 … …一天之内穿越西安厚重的历史,感受西安的时尚、活力,发现一个新西安!

\

  赛场遍布大西安,从大雁塔到钟楼、从大唐芙蓉园到永兴坊、从平仄咖啡到影咥……一天之内穿越西安厚重的历史,感受西安的时尚、活力,发现一个新西安!

  今天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华商传媒集团协办,华商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海天建旅承办的“发现新西安·2018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开启西安的发现之旅。作为西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城市定向挑战赛,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团队挑战的方式,用脚步丈量、用心灵感悟大西安的新变化。

  超5000人参赛

  赛场遍布全城

  打造规模最大城市定向赛

  “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缘起于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世界城市日,是一项国际型公益品牌赛事。比赛形式类似“跑男”、“极速前进”,是激发城市时尚活力,升级城市文旅产业的重磅活动,已先后在上海、厦门等地成功举办,成为风靡都市的世界级全民活动。

  活动以“发现新西安”为主题,超过5000人参与,分为1000多支队伍进行挑战。赛事推出20条精品线路,以遍布西安城区的100个城市地标、特色景点等任务点为载体,旨在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西安这座城市的年轻活力。

  今年的活动设计充满了西安特色,以西安话猜猜猜、戏曲大发现等形式,让参赛者在任务挑战中感受西安的魅力;另外,一些炫酷玩法像翡翠裹白玉、杯子歌等让西安的时尚、活力一览无余。

  留美博士组队参赛

  网红城市里做任务

  活动中发现新西安

  “我相信,新西安一定会给逐梦者打开创造成长的空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留美博士易华祥作为“369队”队长,谈及自己参赛的初衷时说,“我将与中航工业的同事一起,用双脚去丈量,用双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西安的神奇魅力。”

  易华祥这样的年轻群体是今年赛事的主力军,赛事数据显示,参赛主力人群年龄在21-35岁之间,选手地域分布不仅有陕西、山西、四川等地,甚至吸引了来自国外的朋友。“定向赛让我们深度感受西安!”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中亚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谢尼娅对比赛充满信心,她的30多位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也出现在挑战赛现场。

  西安作为一座网红城市,任务点的设置也不乏网红,永兴坊、平仄咖啡、影咥、听·见西安……在这样的任务点完成任务,选手们一不小心就成了网红!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国美陪你赴一场发现大美西安的约会,潮玩古城、趣味挑战!来国美,快乐停不下来!惊喜永不间断!

  近年来,作为丝路新起点,从丝路国际电影节到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安年·最中国……西安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增加城市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国际上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本次活动将成为又一次西安展示文化底蕴、旅游要素、创新活力的机会,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加油助力。

  将“发现新西安”打造成推广城市品牌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主要发起单位,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表示,一年多来,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西安发生的巨变,科技、时尚、活力正成为西安的代名词。城市定向挑战赛主要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文创成就,凸显大西安建设的新气象,挖掘新西安时尚、活力的另一面。

  作为西安文化产业的生力军,华商传媒积极助力大西安建设“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希望把“发现新西安·2018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打造成长期推广西安文化旅游的城市品牌活动。

  当运动遇见绿城

  一切皆有可能

  绿城集团来到西安之后,用时间和真心走入城市生活之中,发现这座城市的美好,正在随着城市一起向前,绿城誓愿成为其助力者。此次冠名“发现新西安·2018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是绿城与赛事初衷非常契合,也是绿城与西安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

  这次活动倡议广大市民放下手机、取消外卖、走出家门、真正走进西安,打卡独特风景、智取烧脑任务、团队合作探险……将城市作为赛场,向全体市民发出邀请函,以运动精神挑战自己,以探险精神探索城市。 卓悦 文/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挑战赛 世界旅游

上一篇:金域湾畔小区与污水处理厂一路之隔 住户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