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处售楼部置业顾问大多是90后 每周休息时间不足一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09 13:27:26
[摘要] 忙了很久周末总算空下来。近日西安上班族李先生打算买房,去一些楼盘看盘之后注意到,接待的置业顾问大多是年轻人。

  忙了很久周末总算空下来。近日西安上班族李先生打算买房,去一些楼盘看盘之后注意到,接待的置业顾问大多是年轻人。一问年龄才知道,基本上都是80、90后。一位置业顾问说他是93年的,工作两年多了,让李先生大吃一惊感慨太年轻了。一份数据显示, 西安多处售楼部置业顾问大多是90后 ,62.6%房产经纪人年龄小于29岁,由于客户到场时间不确定,经常是晚上还在带客户看房子,87%从业者每周休息时间不足一天。一份付出一份回报,一线城市60%中介公司给予的工资超过8千元。

  专业能力和行业经验是经纪人安身的基础。根据58集团发布的《2018年百万房产经纪人生存报告》, 专业和经验是生存之道 超六成小于29岁。在购买房产的过程中,68.59%受访者选择通过中介公司置业,房产经纪人在人们找房、安居的过程中非常重要。

  这份报告还显示,全国百万房产经纪人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或者新一线城市。其中,上海规模最大,占全国总规模5.85%,北京和成都分别以4.77%、4.09%排名二、三位。为什么从事该行业?有50.15%的经纪人认为该行业机会多,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同时能够给予从业人员充分的磨砺和锻炼,32.29%的人选择做房产经纪人源于可以通过该职业迅速成长。

  调研数据显示,该行业年龄年轻化态势日趋明显,62.6%从业人员都是29岁以下的年轻人,且63.2%从业者为男性。全国36%的经纪人每天上班时间超过10个小时,87%的经纪人平均每周休息时间少于一天。对于房产经纪人来说,不是在带看和签约的路上就是不断在找客户,他们中35.4%的人每天联系10到30个客户,一半人平均每月带看房源数为10到30套。投入大量时间和热情为他们带来了不错的业绩。调查显示,全国超过85%的经纪人每月都能实现签单(含租赁和买卖),稳定的签单量带来可观的收入,一线城市60%中介公司给予的工资超过8千元,普遍高于新一线城市。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房产经纪人呈现的这些属性与行业特点有关,其收入与业绩紧密挂钩促使他们努力奋斗,但收入不稳定。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经纪人的专业能力和行业经验最被购房者看中,54.89%的人会依据这两个因素来选择经纪人,整体素质、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成为其核心竞争力,房产经纪人要不断提升自己、累积提升从业经验才不会被行业淘汰。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售楼部 置业顾问

上一篇:22000余平米!西影路华润万家楼顶违建今拆除 下一篇:西安入选端午长线游人气前十五名城市 市民出游热情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