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历博 “大名鼎鼎·咸阳之夜”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咸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9 23:49: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9日晚上的陕历博,关键词是咸阳。“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名鼎鼎·咸阳之夜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陕西省文物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咸阳市旅文委承办。省文物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旅发委、咸阳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省直属博物馆负责人,西安市文物、旅游单位代表及咸阳市各县市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王炜林对莅临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分别致辞,咸阳市旅文委主任杜俊霞做了咸阳市文物旅游推介。

  杜俊霞在推介词中说,“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咸阳承载着周的厚重,秦的坚韧,汉的豪迈,唐的包容,明清的繁盛,作为文物旅游工作者,我们愿和大家一道,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遗产,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活动中,陕历博讲解员及咸阳市文物工作者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弦板腔、板胡、诗朗诵等节目先后登台亮相,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礼泉县袁家村弦板腔剧团表演的《唐王出征》,咸阳文物旅游志愿者车佳荣的板胡表演《秦腔曲牌》,高平展的男声独唱《 biangbiang面》等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文化演出活动外,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国宝系列特展、唐墓壁画珍品馆、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以实物、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了我省及咸阳文物保护成果,让观众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陕西及咸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陕历博5月18日已向公众开放的国宝厅,是本次基本陈列展览改造中的创新之举,计划展陈名单中囊括了陕西最顶级文物珍品,而收藏于咸阳文保中心的西周体量最大的青铜鼎——淳化大鼎是亮相国宝厅的第一件重点文物。近日在陕历博,除了淳化大鼎外,又增加了不少来自咸阳的文物。

  据了解,本次博物馆之夜活动的举办,是陕历博携手地市文博系统举办系列博物馆之夜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帮助、影响、提升地市博物馆的服务水平,创新博物馆之夜的开展形式与合作模式。

  华商记者 马虎振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陕历博 咸阳 大名鼎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