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俩高中学生山中游玩 一人溺水另一人前去救援不幸身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0 06:39:52 编辑:何媛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541.jpg

  夏季溺亡事故高发期

  其中未成年人占近70%

  一个个年轻生命的逝去

  毁掉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我们再一次提醒家长

  请给孩子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陈团结)几天前,鄠邑区一所中学一名高一学生小赵落水,同学小松(化名)前去施救时双方出现险情,此时有2名路人将落水者救了上来,但遗憾的是,小松被救上岸后已经溺亡。

  突发事故

  与同学及伙伴相约山中玩水

  两人溺水一人亡

  昨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小松的家,由于小松的突然离去,全家人仍处在悲痛之中。

  “我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那时孩子已经不行了。”小松的父亲老田说,6月6日下午2点多,接到孩子溺水的消息后,他立即赶往现场。对于事件的具体经过,小松的家人至今都顾不得了解具体,因为6月7日高考,学校的高一高二学生于6日中午就放了假,放假后小松并未回家,与同学及校外伙伴相约一起赶往涝峪口内山中的一处河道玩水,他的同班同学小赵误入深水区,小松前去救援,不料也一起溺水。其他同伴大声呼救,引来附近成年人实施救援,小赵和小松相继被救上岸,但遗憾的是,小松已溺水身亡。

  “见到孩子时,他身上很多地方都有抓伤痕迹。”昨日,小松的堂哥说。据介绍,几名孩子玩耍的地方多数区域水深仅到膝盖位置,但深水区域水深3米左右。

  据家属介绍,小松是高一学生,事发时与他一起的还有5人,其中3人与小松是同学,另外还有1名附近中学的男生,1名初三上完辍学的男孩,6人年龄多在十五六岁,最大的不满18岁。

  学校证实

  小松确有营救同学行为

  拟申报见义勇为

  据了解,事发后,警方和学校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介入事故处理。

  “当时小松确有救同学行为。”学校副校长张星虎介绍,他们事后了解到,几名孩子正在河中玩耍,不会游泳的小赵不慎脚下打滑,倒入深水区域,在水中挣扎呼救,小松就在不远处,遂上前营救,但并未能将其救起,双双出现险情。此时,剩下的几个孩子大声呼救。张星虎说,事发后有2名大人赶到现场先后救出了两名孩子,小赵情况尚好,但小松已溺亡。

  “小松应该是见义勇为行为,是值得弘扬的。”张星虎表示,学校已向上级部门汇报,并整理材料拟为小松申报见义勇为。学校已与保险公司对接,保险公司也特事特办,完善了所有手续,很快将会赔付到位。

  张星虎表示,早在6月1日,学校就给每个高一高二学生下发了书面的《2018年高考期间放假告家长书》,要求学生带回家长签字交回,该告家长书中明确了高考期间的放假时间,并专门提到要求家长监督孩子们不要到河流、水库、池塘等场所游泳,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张校长向华商报记者展示了小松及其家长签了字的回执。“但还是出了事,太让人痛心了!”

  昨日下午,小松的家属致电华商报记者,鄠邑区委政法委及祖庵镇政府已与他们接洽,事情正在处理之中。

  获救学生

  失去同学受打击

  情绪极度低落或需心理辅导

  相比小松来说,15岁的小赵是幸运的,他遇到了同学和及时赶到的好心人营救,然而突发的危险以及失去同学的打击,使他的情绪极度低落,呆在家里不愿见人。

  昨日下午,小赵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和小松是同班同学,两人常在一起学习玩耍,事发当天和几个小伙伴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去河里的。他不会游泳,在水里没注意脚滑了一下,“滑倒后,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现在啥也记不得了。”小赵说,事发后他才听人说,他遇险时,是小松第一时间冲过来救他。

  “把我们快吓死了。”小赵的爷爷告诉记者,平时是他和老伴在家带孙子,儿子儿媳在外地工作,“听到孩子被淹时,我都站不起来了。”老人说,事发第二天,他还让孙子领着到事发现场看了,那地方很远,有一段路骑自行车都不好走。事发后,孙子情绪低落,不敢见人,“我们正打算给孩子找个心理医生。”

  据老人说,小赵的父母事发后赶回家里,目前正准备向小松家人和后来救出小赵的好心人表示感谢,“我们也想去那个孩子家里看看,但人家孩子刚没了,觉得不合适。”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救出小赵的好心人李杨。30岁的李杨是附近龙家寨村村民,“我也是去那里游泳的,那些孩子后来才来的。”李杨回忆,当日下午3时许,他准备离开,“我听见下面孩子们呼救,就赶紧过去。”李杨说,当时看两个孩子在水里挣扎,他急忙下水先救出小赵。另一名听到呼救声赶来的人把小松救上岸。李杨说,后救上来的那个孩子比较严重,大家进行了抢救,但没有效果。“我救的那个孩子的家人说要来感谢我,我没让他们来,只要孩子好着就好。”

  华商报记者尝试多方打听另一施救者未果。当时处警的涝峪派出所也不接受采访。

相关热词搜索: 溺水事故 高一学生 溺水身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