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珑月湾因户型被更改存在安全隐患 56户业主不能使用天然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0 06:18:43 编辑:何媛 作者:谢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547.jpg

  西安市灞桥区珑月湾C户型的多位业主,在收房后更改了户型,导致家里的天然气迟迟无法点火。业主们称是开发商统一改造的。

  物业:是开发商统一为业主改造

  珑月湾小区去年就通了天然气,其他户型的业主家里纷纷点火成功,唯独1号楼和2号楼的C户型的56户业主家天然气无法点火。该户型业主们多次沟通,天然气公司答复是他们的户型被更改了,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该户型一业主家看到,厨房内天然气管道已通,仅剩下安装分户表。业主指着厨房转角处的阳台说:“这里原本不到两个平方米,套外有块平台,我们就把这块改造了下,把原本的墙砸掉后外延了出去。这样原本属于套外的1平方米小露台变成了套内面积。”

  记者看到,小区1号楼、2号楼这种户型几乎九成都进行这样的改造。“我们这个户型没有阳台,当时收房时觉得可以把厨房拐弯处外面的这1平方米外露台利用起来,封闭起来后就能变成小阳台。”业主们说,“当时得到物业同意。”

  一孙姓业主说,他当初把改造意见报给物业时,物业觉得可行。“物业让我别自己改,他们征求了我们这个户型的业主意见,每户交了1700元给物业,由物业交给开发商统一改造。”

  昨日,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点。“由于改造涉及到建筑外立面,我们物业征求开发商同意,把业主的钱交给开发商,由开发商统一进行了改造。”工作人员说。昨日由于是周末,记者未能联系上开发商。

  天然气公司:存在安全隐患无法点火

  “现在天然气公司说我们改户型,无法通气,我们这些业主现在做饭只能用电,洗澡的设备前期都已经改成了天然气壁挂炉,没办法洗澡。”业主们说。

  昨日,秦华天然气公司解释,该小区这些住户更改户型后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无法通气点火。

  “珑月湾小区总户数为280户,由陕西金瑞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安装天然气。2017年7月27日项目完工并验收通气点火224户,剩余C户型共计56户。经秦华天然气公司设计人员确认,陕西金瑞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改变房屋结构,将非封闭的露台封闭并扩建为厨房,导致次卧窗户直接通向厨房,存在安全隐患,通气条件不符合国家标准。就此问题,秦华天然气公司已多次催促陕西金瑞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尽快进行整改,但截至目前整改还未完成。待问题整改、验收合格后,秦华天然气公司立即将组织复验,合格后现场通气点火。”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户型 业主 秦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