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两岁女童公交车上丢“耳蜗” ​ 众人爱心扩散帮助找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0 21:26: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35243z0_副本.jpg

  孩子妈妈王女士说,因为基因的问题,孩子出生时听力就有 障碍,作为家长已经感到对不起孩子,所以家人都希望尽己所能 的给孩子安上最先进的耳蜗,便在孩子一岁的时候,就给孩子做 了手术,头内植入体是32万,线圈7万,这次丢失的是头外面的线 圈,两个东西有磁性,外面的线圈放在耳后的头部处,可以和头 内的植入体吸住,当初手术就做了两次,花了50万,这次能把线 圈丢了,应该是被外界的物品挂倒了……王女士对自己的粗心很 是自责,说经过两天的寻找,其实她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因为 这个东西不比普通东西,别人捡了还能用,这个东西一般人用不 上,都想着是不是早被人当垃圾扔了,正准备联系厂家再给孩子 配一个,没想到居然能找回来。

  捡拾者是一位美女。她说两天前在24路公交车上捡到时,一 直都以为这是一个蓝牙耳机,当时给公交车司机,希望能找到丢 失者,但因公交司机当时忙于开车,她也没再上心就还回家了, 后来放家里一直没细看,直到10日早晨无聊刷手机时,才看到了 求助信息,这才知道自己捡到的是孩子的东西,便赶紧联系王女 士,及时归还。

  孩子的爸爸在取耳蜗的时候,坚决要给女孩酬金,女孩难以 拒绝,最终收下,但表示,这些钱她会捐给需要的人。

  市民们满满的爱心,让人听着都暖心,这座城市会因有你们 而更绚烂多彩。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名词解释:人工耳蜗

  人工耳蜗,是一种植入式听觉辅助设备,其功能是使重度失 聪的病人(聋人)产生一定的声音知觉。与助听器等其它类型的 听觉辅助设备不同,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不是放大声音,而是对 位于耳蜗内、功能尚完好的听神经施加脉冲电刺激。大多数人工 耳蜗设备由植入部分和体外部分组成。体外部分由麦克风、语音 [1]处理器以及用于向植入部分发送指令的信号发射器组成。植入 部分由信号接收及解码模块、刺激电极阵列组成。


相关热词搜索: 两岁女童 丢耳蜗 找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