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空港新城推出高龄补贴“零跑腿” 老人再不用领表盖章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1 17:25:00 编辑:强鑫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23b1b3.jpg

  大数据及网格信息员实现智能化服务

  采访时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高龄补贴主动发放,是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主动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2017年4月,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成立后,就将主动服务作为践行“店小二”精神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到海航现代物流、东航赛峰等重点企业开展人才服务;按照“核需求、筛信息、试岗位、跟全程”四步工作法,一对一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精准推荐就业岗位;根据群众需求,在群众家门口举办技能培训;邀请鉴定医生到行动不便残疾人家中办理残疾鉴定。一系列主动服务举措的推出,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赵建锋介绍说,目前的主动服务、只能服务依托的都是大数据和网格化信息管理,目前,空港新城被划分为70多个小网格,每个网格里都有一位或几位网格信息员,负责收集所在区域的数据信息,大数据信息共享之后,能大大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科技改变服务。有了大数据,我们工作起来也省心很多。”

相关热词搜索: 高龄补贴 领表盖章 智能化服务

Top